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为什么会有免费翻墙工具的存在,他们为什么会免费呢?

一直以来都在寻找能免费使用的翻墙工具,随着不少工具的收费运营不禁会想他们为什么会免费呢?
众所周知,维护一个可以翻墙的工具一般都会耗费不少的财力,试想那些免费的翻墙工具从何获得资金支持呢?
细细想来能免费使用的翻墙工具有几类呢?

一、试用类
他们本是商业软件,设计来就是为了盈利,他们免费让你试用,要么限制速度,要么限制时间,要么限制权限。
比如
Your FreedomJAP等都有高速的服务器需要你付费使用,不少的VPN都是这样的模式比如CyberGhostItshiddenLokiVPNAceVPN

二、广告类
不少的在线代理都是属于这一类,他们就是靠广告来赚钱的,类似的有
Hotspot ShieldAlonweb

三、技术类
Tor这样有非营利性组织负责维护开发有先进技术的翻墙工具一般都是靠社会的捐助或技术基金来维持的,类似的还有Psiphon等
四、政治类
像自由门、
无界GTunnel世界通火凤凰这样有政治背景的翻墙工具一般是为了宣扬其政治主张而开发的,他们的经费来源一般是境外的反共势力
五、病毒类
这类翻墙工具就是让你使用时感染木马或者用其他手段来收集盗取用户的有用信息来盈利的,
28winning browser
Free USA/UK VPN可能属于这一类

也许还有不少其他各种各样的原因存在的免费翻墙工具,不管怎样他总是要解决资金问题,不然怎么可能维持的长久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